腸胃舒適,消化更順暢
梅子是梅樹的果實。從5月底到6月中旬,水果將呈現綠色。梅樹的起源是中國。自3000多年前以來,它一直被認為是一種良好的保健輔助食品。梅子的果皮呈淺綠色,果肉堅硬,有很強的酸味。梅子做的小吃有很多種,包括黃色和芳香的黃色梅子、綠色梅子乾製成的金色梅子、鹽漬和乾燥的白色梅子製成的白色梅子和去皮後薰蒸製成的黑色梅子。


在韓國,梅樹主要種植在全羅南路、順田、廣陽、青山南路和青山北路。人們常說:“家裡只要有一棵梅樹,就沒有必要準備其他補品。”。梅子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食物。梅子醋對人體毒素有很好的去除效果。當你因為腹瀉或腹脹而無法消化時,梅子醋可以起到非常顯著的治療作用。


到6月中旬,我永遠不會錯過的是到處尋找優質梅子。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妻子突然提議白天去旅行。和她一起經營幼稚園的夥伴的父母在那裡有一個梅子農場。我們一家人晚上走出房子來到農場。農夫和他的妻子熱情地接待了我們。他們為我們準備了一頓豐盛的晚餐。我忘不了那天吃的酸甜梅子泡菜!晚飯後,我們走得更遠,在他們家過夜。也許是因為我們太累了,不能旅行。我們家睡得很好。



第二天早上,當我睜開眼睛時,那對農場夫婦正準備收割梅子。整個上午我們全家都在幫他們摘梅子,但事實上我們幫不了多少忙。午飯後,我們向農夫和他的妻子道別。
老人親自把一盒梅子放進汽車的後備箱,說:“沒什麼可送的,這是我們農場的無污染有機梅子,拿回去做梅子。”。
在回來的路上,我的家人和我一直在談論這次愉快的旅行。我還要借此機會感謝兩位老人的熱情款待。到家後,我開始醃製梅子。釀造後,我把它們送到品嚐,因為我真的希望它們能品嚐到用自己的梅子製成的醋。



1.主要材料採購(梅子800g)
選擇酸味濃郁的嫩青梅,製作出香氣濃郁、酸甜、品質優良的醋。保存時,必須注意水。只有保持水分,才能產生大量的醋。


2.加工主材
市場上賣的梅子一般都不洗,所以買了以後一定要洗。梅子在水中浸泡大約10分鐘,這樣表面上的污垢就可以很容易地洗掉。清洗後,儘可能去除表面的水分,這樣就可以產生不腐爛的梅子醋。一定要去除梅子蒂上長得像芽的東西,然後用它們來製造醋。這樣,梅子醋中的苦味就會減少。如果你擔心腐爛,你可以增加大約10%的砂糖量。



3.配製砂糖(白砂糖800g,主料:白砂糖1:1)
除去表面水分後,稱量梅子,然後製備同等重量的白砂糖。



4.酸洗
將梅子和60%白砂糖分層放入容器中。用力壓榨梅子,使主料和糖更好地混合,使發酵過程更加順利。裝載後,將剩餘的40%糖倒入容器中。



5.密封容器口並貼上標籤
對於帶有螺紋蓋的容器,請牢固擰緊蓋,然後擰回一點。如果沒有螺紋蓋,則用布或韓國紙密封容器,然後用繩子綁緊。
在標籤上記錄主要材料的名稱、固化日期和材料的功效,然後將其粘貼在容器上。
裝滿容器的80%。小心不要使用完全密封的容器。在最初的管理過程中,用乾淨的木勺或塑膠勺攪拌。



6.初步管理(15天)
當覆蓋在材料上方的大約一半糖溶解時,每天上下搖動容器,使底部的糖更好地溶解。這個過程大約需要15天,直到所有的砂糖溶解。



7.發酵的第一階段(6個月)
人們通常在夏天醃製梅子。將容器放在室內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從醃製的第一天開始,發酵過程持續180天。在此期間,將主要原料完全浸入發酵液中非常重要。只有這樣才能防止黴變和腐爛。因此,適當擠壓主料,使其完全浸入發酵液中。如果不能壓榨,在整個發酵過程結束前至少每週攪拌一次。

梅子發酵是發酵過程中眾多泡沫醋之一,因此發酵過程需要精心管理。如果發酵和成熟的過程足夠長,它可以消除梅子仁的毒性,使醋具有高品質的效果。小心不要讓水和異物進入發酵液,因為水和異物將來會成為腐爛的原因



8.過濾
第一階段發酵後,用濾網過濾發酵液,並將過濾後的發酵液放入另一個容器中。過濾後的固體成分可用於製作梅醋食醋、梅醋泡菜、梅醋、梅醋茶。



9發酵和成熟的第二階段(6個月)
將過濾後的梅子發酵液放入其他容器中,進入二次發酵和成熟過程長達6個月。每週至少觀察一次,查看是否有黴變和其他現象。



10儲存和飲用
儲存在室溫下,但避免陽光直射和高溫氣體。飲用時,醋發酵液與飲用水的比例可為1:3,也可根據個人喜好進行調整。如果成熟過程已經結束,但你想停止發酵並保持原味,你需要冷藏。
請勿使用50℃以上的熱水沖泡。



梅子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ydrin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