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一共買了18公斤梅子,浸泡了好幾天。哦,我每天都準備一些材料,比如冰糖和葡萄酒(最重的!)梅子一點一點地搬回家。
我做了很多,所以這些照片都是隨意拍的。我會在將來的任何時候更新這篇文章。青梅酒最持久。泡了一年後我想打開瓶子。據說最好的是泡了一年的,所以我不能沒有耐心喝!
讓我們先來看看梅子的好處吧!


梅子:
梅花是梅花樹的果實,但梅花通常被視為另一種梅花。梅子是薔薇科梅屬植物。又稱青梅、酸梅和酸梅。原產中國,是亞熱帶特產果樹。梅子是鹼性食物。與酸性食品搭配可以提高人體pH值,達如何製作梅子醋到養生的目的。你能吃多少梅子來平衡pH值?



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可供參考:
體重除以13是你每天應該吃或喝的梅子醋、果醋的量。
例如,如果一個人體重65公斤除以13等於5,那麼每天吃5個梅子或50毫升梅子醋和梅子汁就足夠了。


食療
梅子性溫,味甜而酸。進入肝、脾、肺、大腸。
具有收斂肺、止咳、收斂腸、止瀉、安神、生涎止渴、殺蟲蛔蟲、止痛止血等功效。
主要治療慢性咳嗽、虛熱口渴、慢性瘧疾、慢性腹瀉、尿血、血崩、蛔蟲、腹痛、嘔吐等疾病。
將梅子洗淨,在淡鹽水中浸泡10分鐘
把梅子上的水分擦乾
別忘了把它拿出來!
用牙籤取下來很方便
梅子的清洗工作已經完成。讓我們下一步開始吧!



梅子醋
把梅子洗幹
將梅子放入無油無水的玻璃瓶中,並加入適量的冰糖。我隨意放的!然後倒入純釀米醋
我用了一瓶5斤的純釀米醋
這是一個比率供你參考
5斤梅子:5斤純釀米醋:1斤糖糖
我做了四瓶這種的!
第二天,冰糖完全溶解,梅子皮變黃,漂浮在酒瓶上




紫蘇梅醋
我看到超市裡有賣日本紫蘇梅子醋。這種鮮紫紅色的醋非常動人。哦,所以我今年也做了一個小瓶子。如果好的話,我明年會大量生產
紫蘇是南方常見的食品調味品。因為紫蘇的生長需要高溫,所以在北方很少見。
紫蘇的味道很特別。它與梅子醋混合,味道新奇
紫蘇的功效:
防癌:近年來,北京蔬菜研究中心對30多種植物樣品進行了抗癌和促癌活性測試。結果表明,唇形科香氣濃郁的植物效果最好,其中紫蘇居首位。
抗氧化劑:每毫克紫蘇葉中的超抗氧化SOD含量高達106.2微克。
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紫蘇油富含亞麻酸,可被人體吸收並轉化為DHA和EPA。它是一種神奇的血管清除劑,可以大大降低血液中的脂肪含量。
紫蘇洗淨晾乾
找到一個無油、無水的玻璃瓶,放入乾紫蘇中
把洗淨的乾青梅放進去
重複幾次,最後放入冰糖中
倒入純釀米醋
第二天,酒開始變成淡紅色



梅子醋
去年我泡了兩瓶檸檬醋和蘋果醋,味道並不比超市裡賣的差。今年,我將嘗試另一瓶梅子醋DIY
玻璃瓶中的梅子
放冰糖
純米醋
一瓶麥芽糖
麥芽糖進瓶,流速比較慢,有點耐心哦!
瓶子被麥芽糖堵住了
就這樣
不要先蓋住瓶子,用保鮮膜蓋住以防灰塵,放置一天
一天後,麥芽糖和冰糖溶解了,梅子皮變黃了,浮了出來就好了



如何製作梅子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ydrin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