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做梅子醋的時候,我把青梅洗了,好久沒洗了。。我又是一個急躁的孩子,所以我做了一個獨特的舉動:把吹風機!這種方法非常有效。強烈推薦!


梅子醋的食用方法:
梅子很酸,醋也很酸,所以直接喝會傷胃。
烹飪:因為用量不會太大,所以可以直接使用。
飲料:將水稀釋4-5倍,加入冰塊和蜂蜜,並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調整。味道好極了!



材料:
1公斤青梅,300克冰糖,360克麥芽糖,1公斤天然釀造米醋,不加任何添加劑。
準備:
麥芽糖和瓶子一起放入熱水中,在水中軟化。



過程:
1.清洗青梅子,取出莖,並用軟牙刷清潔莖。
2.乾燥青梅表面水分後,在青梅上切幾把刀。
3.把梅子放在瓶底,依次加入冰糖和麥芽糖。
4.倒入天然白醋,放在沒有梅子的陰涼處。
4個月後就可以吃了。但最好吃一年。這樣,醋的酸味較低,但梅子的香氣更強。
老規矩,貼標籤。



提示:
1.泡泡梅子醋會產生非常少量的發酵氣體。如果使用密封瓶,在前四個月每月打開蓋子1-2次,並在排氣後立即蓋上蓋子。
2.任何麥芽糖都不能用冰糖代替。麥芽糖的甜度是蔗糖或冰糖的1/3,糖的量可以根據這個比例轉換。然而,麥芽糖可以增加梅子醋的香氣。如果是這樣,添加一些麥芽糖!



3.買來的6°米醋很酸,青梅也很酸,所以我看了一個菜譜,糖、梅子和醋=1:1:1。因為我是第一次這樣做,而且是在實驗期間,根據我自己的想法轉化的糖量大約是400克純冰糖。打開蓋子,大約4個月後試用。如果太酸了,你可以再加一次!





梅子醋




4.加入麥芽糖後,由於麥芽糖太粘稠,可能會封住整個瓶口,因此插入一根筷子,戳穿麥芽糖,以便於倒醋。



5.根據瓶子容量添加,不要過量。我的水平面離瓶口大約4.5釐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ydrin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