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醋對我來說既熟悉又陌生。我所熟悉的是,我在家吃蘋果醋已經有20多年了。奇怪的是,蘋果醋的發酵總是由家裡的老人製作的。作為一個只負責吃飯的人,我對它知之甚少。自從我在2016年接觸到酶以來,很多人告訴我,這種無糖無水發酵的生醋也是一種酶。至於它是否是一種酶,我真的不知道兩者之間的關係。我只知道在發酵過程中會有白膜和醋母。我們稱之為醋蓋。將一層厚厚的醋蓋在水中浸泡,然後切成小塊,混合涼蔬菜。味道和味道都很棒


他們的父母是真正的農民。他們不瞭解發酵過程中的各種理論知識。他們只是按照老一輩人傳下來的釀造醋的方法來做。何時密封和何時呼吸是根據20多年的經驗來判斷的。但作為一個新時代,我很好奇一個好蘋果是如何變成醋的。後來,我諮詢了很多人,查閱了很多資料,瞭解了一個大概的想法。


讓我簡單介紹一下蘋果醋:
我喜歡食物選擇
最好選擇晚熟的紅富士蘋果,它有很高的含水量和含糖量,適合酵母的生長。每年11月左右,在家裡摘完蘋果後,他們的父母會留下一些來做醋。準備好一大瓶醋後,它會整齊地放在院子的角落裡,這樣他們在明年的三伏天就能聞到非常香的醋味。它使用村裡的大水箱。我們叫它甕。選擇骨灰盒也是非常重要的。有些甕不適合做醋,會壞的。曾經我的家人做了很多醋,只是因為我選錯了翁。



二、食品原料處理
蘋果必須清洗乾淨。
? 記住,爛蘋果必須去掉。它們需要在發酵前在封閉的醋罐中自然腐爛。雖然腐爛的蘋果可以通過直接釀造醋來加速發酵,但醋的質量是不夠的,因為腐爛的蘋果暴露在空氣中時本身會含有很多有害細菌。我媽媽幾年前也試過這種醋。吃了以後會有點苦,我吃不下了。我周圍的很多人都不能吃,除非味蕾很敏感。總之,醋的品種與食品原料的質量密切相關。
? 請記住,必須拆下芯。岩芯中的氰本身是無毒的,但在生物酶的作用下會水解劇毒的氫氰酸,對人和動物造成中毒。



第三發酵階段
蘋果醋的發酵可分為酒精發酵和醋酸發酵兩個階段。
? 酒精發酵可分為預發酵期、主發酵期和後發酵期。總之,預發酵期是酵母的大規模繁殖期。在主要發酵階段,酵母被轉移到厭氧呼吸,酒精發酵開始。此時,注意容器的密封。在發酵後期,由於酒精含量的增加,酵母的活性降低,酒精化期基本結束。


? 醋酸發酵是指在醋酸菌的作用下,將乙醇轉化為醋酸,是蘋果醋生產的重要環節。它分三個階段進行控制。早期是醋酸菌的適應期,生長緩慢,需氧量小。在中間階段,乙酸菌的含量增加,活性增加,需要大量的氧氣。記住在這個時候要通風。在後期,大量的氧化酶被分泌出來,催化空氣中乙醇和氧氣的結合形成乙酸。


我只想強調食物原料的選擇,更好的水果和發酵過程中通風的時間。我只知道這些理論。在實際操作中,我的父母根據20多年的經驗判斷何時密封醋罐,何時打開通風,這表明做法經驗仍然非常重要。你可以做幾次來積累一些經驗,以後,你可以吃安全和健康的醋,而無需添加。



蘋果醋的營養價值
? 富含氨基酸和有機酸,能為人體提供能量
? 雖然果醋是酸性的,但在體內代謝後呈鹼性,可以防止血液和體液酸化。
? 軟化血管、降壓作用
? 果醋能抑制過氧化物的形成,延緩衰老
? 它具有殺菌、抗癌、抗癌的功能
? 促進胃腸消化,減少疲勞,促進鈣吸收。



蘋果醋的使用
1.製作抗炎茶:
水果酶1:蘋果醋1:蜂蜜1等份配置(蘋果醋是自然發酵的原液)
功能:能有效消毒。它是一種很好的天然抗生素,能化痰、消炎、消腫,抵抗流感等病毒性傳染病。
用法:一天三次,每次一湯匙(原液),或一瓶兩湯匙水。症狀開始時就喝。效果很好。



2.疏通血管的古方
? 大蒜去皮,生薑去皮,切成小塊,放入榨汁機榨汁,或放入攪拌機攪拌成漿,用網布將殘渣分離,絞汁。
? 將大蒜和薑汁放入陶器鍋中,加入檸檬汁和蘋果醋,用高火煮沸,用低火慢慢煮,不要蓋上鍋蓋,讓水蒸發,大約需要半小時,剩下一半的汁。
? 溫度下降後,加入蜂蜜,仔細混合,將成品儲存在有蓋的玻璃瓶中,並在冰箱中冷藏。
? 每天早餐前吃一湯匙。大多數人的心血管疾病是可以改善的。它也可用作飲料,預防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壓。



3.蘋果醋飲料的製作
製備1L蘋果醋飲料,加入250ml蘋果醋、50ml蘋果汁、3%蜂蜜、7%蔗糖及其餘水



4.蘋果醋冷蔬菜
將各種冷盤與蘋果醋混合,口味獨特。



5.甲真菌病的治療
蘋果醋可以治療由真菌引起的甲真菌病。2017年,我還回到村裡,從村裡的一位阿姨那裡得知,她的愛人因穿著膠鞋在野外工作而感染了甲真菌病。他們買了很多無效的藥物。最後,他們別無選擇,只能嘗試蘋果醋。當時,他用過濾過的醋,剩下的醋渣稍微熱一點,用來浸泡他的腳。十天後,甲真菌病好多了,我又治好了一個月,再也沒有這樣做過。今年,我們在家裡做了很多醋。我們通常在每年10月左右開始過濾。我父親將用醋渣做堆肥。若你們有灰指甲,你們可以和我聯繫,免費和醋渣交朋友。



6.蘋果醋在肝臟和膽囊解毒過程中也起著關鍵作用。這裡不詳細介紹肝膽解毒的具體方法和步驟。稍後,武威老師將推出一篇關於肝膽解毒的文章。



蘋果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ydrin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