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5公斤青梅,2公斤梅酒,剩下的3公斤呢
這個問題也困擾著我,所以我收集了一堆關於梅子的食譜。沒有購買青梅的朋友,現在不要在網上購買青梅。現在是反季節。你現在可以預訂黃梅了。青梅是梅的生長期,黃梅是梅的成熟期。除了梅酒是用青梅釀制的,其他青梅的配方也適用于黃梅,但兩者產生的食物風味會有所不同。

* 對於所有配方,① 對儲罐進行消毒並徹底排空。② 梅子洗淨,用水浸泡2~4小時,去澀,用竹簽去梗,然後徹底瀝幹。(具體方法請參見上面的藍色連結)
* 很多人問我日本梅幹的做法。去年我試過,但失敗了(魔幻之都夏天太熱太潮濕,所以它不會乾燥發黴)。我覺得梅子的生產對環境和天氣要求很高,生產過程也很複雜,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沒有成功的經驗,所以我暫時不在這裡分享。


目錄
2.梅子糖漿
3.梅子醋
4.脆梅子(推薦青梅)
5.梅子醬(推薦黃梅子)

01
問題1。哪種酒比較好 你有什麼建議嗎 我可以用清酒嗎

問題2。如何判斷我的清酒是否不好
A:在釀造過程中,如果你發現① 液體變得渾濁② 液體的上部有許多氣泡③ 梅子變黑了,恭喜你,你忙得白費了!你的梅子酒壞了。明年再接再厲。不要洩氣。(生產過程中需要特別注意的點在最後一篇文章的末尾進行了整理,可以逐一進行對比,哪一步可能不到位)

第三季度。你想在青梅表面打洞嗎
第一次做洋梅酒的朋友建議不要用千斤頂。當他們成功地釀造出沒有變質的梅子酒後,第二年他們可以嘗試用竹簽或牙籤在梅子表面插入一些小孔。

第四季度。未密封的梅酒能保存多久
A:從釀造到釀造大約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建議在開封前釀造8至9個月。這種梅子酒味道更濃。原則上,打開後不會變質,但味道會降低。因此,開張後的最佳飲用期約為一年。如果不打開,原則上可以長梅子醋期保存。(存放於陰涼處)

問題5。我釀的梅子酒很濃,不太好喝。我該怎麼辦
梅子酒的味道取決於梅子、葡萄酒及其比例。① 梅子應該用新鮮的綠色梅子和水浸泡以去除澀味。如果這一步驟不到位,可能不利於飲酒。2.第1季度說明了葡萄酒的選擇,但如果你釀造了超高白酒,不要緊張。當你喝酒的時候,你應該喝蘇打水或冰,Ka M梅子醋eko糖漿也一樣好。你可以每年嘗試不同種類的白葡萄酒來比較,看看哪一種是你最喜歡的。


02
梅子糖漿
梅子糖漿與前面的梅子酒步驟相同,它也是一層梅子糖,最後一步是加入白酒。梅子:糖=1:0.6~1
在陰涼處放置約一周,冰糖將完全融化,然後每天搖動瓶子,使梅子和糖充分接觸。
大約兩周後,梅子就起皺了。把梅子拿出來(你可以把它們浸泡在水裡或者直接吃),糖漿就準備好了。原則上,冷藏庫可以長期儲存。


梅子醋 03
梅子醋
梅子醋和梅子酒一樣,最後一步是用等量的米醋或果醋代替白酒。梅子:糖:醋=1:0.6~1:1.8不能吃酸的朋友。建議添加更多的糖來合成酸味。
在陰涼的地方存放大約1個月梅子醋,然後你就可以吃了。打開後冷藏。
梅子醋可用作普通醋或與水混合。


04
脆梅子
在日本網站上分享一個簡單版本的脆梅子。在中國,製作酥梅子的方法有點複雜。想要挑戰的朋友可以在“下一個廚房應用程式”中搜索脆梅子。
///成分
青梅1公斤
原鹽100克
砂糖0.8kg
少量白酒
///實踐
製備:將青梅洗淨浸泡2~4小時,瀝幹水分,去除蒂,消毒瓶。
用鹽搓洗青梅,放入鍋中,加入少量白酒(青梅子醋梅表面稍濕),加入粗鹽,用手輕輕搓洗每一個梅子,然後將鹽放在陰涼處3小時左右,直到梅子葉子出來。用清水清洗梅子,用鹽水沖洗,並在通風處徹底乾燥。
梅子去核切片,用勺子挖核,切成條(不能切),放在籃子裡稍微晾乾。
用糖醃制。將切好的梅子片放入瓶中,一層梅子片和一層糖,放在陰涼處約2周。糖完全融化後,取出梅子片食用,或在食用前將其取出冰箱冷藏保存。糖水是梅子糖漿。

05
梅子醬
///成分
黃梅1公斤
砂糖0.8kg
///實踐
製備:將青梅洗淨浸泡2~4小時,瀝幹水分,去除蒂,消毒瓶。
取梅子肉,切梅子,去核,用刀將梅子肉剁成泥。
煮果醬① 將梅子肉放入鍋中,加入1/3糖,中火,攪拌並煮熟。② 果醬冒泡沸騰時,關小火,加入1/2的剩餘糖,繼續攪拌沸騰10分鐘。③ 用漏水的勺子取出泡沫,加入所有剩餘的砂糖,再煮15~20分鐘,直到果醬變得晶瑩透明,趁熱裝瓶。


梅子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ydrin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