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做臘八蒜真的是一件讓人感到快樂滿足的事。身為一位家庭主婦,我每年都會在農曆臘月冬至前後的時候,專門挑選新鮮的大蒜來製作臘八蒜,為家人健康保健。




首先,讓我來分享一下臘八蒜的製作步驟。首先,我會選擇一些外皮乾燥、沒有受傷的大蒜,然後將它們剝皮洗淨,切除蒜頭的硬根。接著,我將大蒜放入滾水中川燙一下,這樣可以去除蒜的辛辣味和殺菌,同時蒜的氣味也會變得更加溫和。




經過川燙後的大蒜,我就會將它們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晾乾,直到表面變得有點乾燥。接著,我會在一個乾淨的密封罐中,將大蒜蒜頭整齊地排列好,然後倒入白醋,讓大蒜完全浸沒在醋中。




放置密封罐的大蒜,我會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每天要輕輕搖動幾下,以便讓醋均勻地滲透到每顆大蒜中。通常需要大約十天的時間,臘八蒜就可以完成,此時大蒜的味道會變得非常香甜而且帶有一點醋的酸味。




除了製作臘八蒜外,我還會加入一些米醋,來增加臘八蒜的營養價值和美味。米醋被譽為一種富含維生素和胺基酸的健康食物,它可以養顏美容、降血壓、促進消化等功效。




如果想要在臘八蒜中加入米醋,我會在切除硬根的大蒜中央挖一個小洞,然後倒入一點米醋。這樣製成的臘八蒜,不僅口感更加豐富,營養價值也更高,對健康有益。






臘八蒜是一道以大蒜為主要原料製作的傳統美食,有著濃烈的大蒜味和獨特的食用方法,讓人無法抗拒。不過在市面上買到的臘八蒜常常加入了各種防腐劑和化學添加物,讓人們對其品質產生懷疑。因此,自製臘八蒜成為了一個越來越受歡迎的做法。今天,我們將向大家介紹如何在家中製作美味的臘八蒜,讓您可以輕鬆在家享受這道美食。

材料:

1.新鮮大蒜500克
2.食用鹽50克
3.白砂糖50克
4.五香粉5克
5.紅辣椒粉適量
6.米醋500毫升
7.水500毫升

步驟:

1.將大蒜剝皮,將每瓣分別剝開,去掉蒜頭的硬蒜仁,將蒜頭去衣置齊。
2.將去衣的大蒜頭放入鍋中,加入水500毫升,水量要淹過大蒜頭,開大火煮開。
3.煮沸後,轉小火,繼續煮約五分鐘,撇去浮沫。
4.過濾水分,直至完全滴乾水分,將大蒜頭盛入乾淨乾燥的玻璃瓶中,備用。
5.將白砂糖、食用鹽、五香粉、紅辣椒粉放入一個碗中混合均勻。
6.將米醋倒入混合好的調料中,攪拌均勻。
7.將調味料倒入裝有大蒜頭的玻璃瓶中,蓋上瓶蓋,搖晃均勻。
8.將裝有大蒜頭和調味料的玻璃瓶冷藏,放置一星期左右,讓大蒜頭充分入味。
9.過了一星期後,將臘八蒜取出,即可享用。

臘八蒜口感爽脆,外表泛著金黃的色澤,香氣撲鼻而來。咬上一口,有著濃烈的大蒜味和微微的辣味,令人回味無窮。據說臘八蒜還有抗菌消炎的功效,可以增加身體的抵抗力,對抗感冒頗有幫助。不僅如此,臘八蒜還可以搭配各種料理,炒菜、拌麵、煮湯等等都可以加入臘八蒜,增加風味。

現在,您已經學會了在家自製美味的臘八蒜的方法,快來動手試試吧!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調味料的份量,調製出更加符合自己口味的臘八蒜。跟著步驟一起來享受獨特的風味吧!


總的來說,製作臘八蒜雖然需要一定的耐心和細心,但是當看到家人享用時的幸福笑容,一切辛苦都值得了。希望我的經驗和分享能夠幫助到更多想要嘗試製作臘八蒜的家庭主婦,一起為家人帶來健康和美味的味蕾享受吧!


臘八蒜製作方式,臘八蒜做法,臘八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ydrin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