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回來的梅子應該用夾子或手取出,用流動的水清洗,用廚房紙巾輕輕擦拭,然後在陰涼處放在平盤上自然晾乾。製作梅子醋時,你可以選擇一些成熟的水果。因為市場上賣的梅子剛剛出來,小編買的梅子稍微綠一點。但經過一天多的陰涼乾燥後,梅子也成熟了一點,變成了橙色。正好!



[酸甜梅子醋味道不錯]
配製成分(比例1:1:1):
梅子醋材料:約3瓶高粱醋(1500ml)、1500g鮮梅子、1500g冰糖和乾玻璃罐(4L)
梅子醋的重要事項:
玻璃罐清洗後,用熱水沖洗消毒,陰涼乾燥,保持乾燥。梅子洗淨後,必須在陰涼處晾乾,去除表面水分,否則在醃製和發酵過程中會因水分而發黴。
堆滿了一層梅子和一層冰糖。
然後注入等量的高粱醋。
最後,蓋上頂蓋,至於室內陰涼處等待發酵和釀造,是的!就這樣!酸梅醋的重要事項:切記不要加滿,要留有發酵的空間。最好是7~8%滿。所以小編後來倒了一些梅子醋,放進另一個瓶子裡,把剩下的梅子再次醃製。
完成了。



第一次,我對醃製過程中的情況特別好奇,所以我也對梅子的變化做了一些記錄。
第三天:醋酸的味道仍然很重,但不會刺鼻。所有的冰糖都溶解了,帶有淡淡的梅子香味。
第五天:梅子醋的醋味減弱,增加了水果味。
第十天:梅子的表面已經起皺,水果的香氣更加刺鼻。



事實上,從第三天開始,我就忍不住沖淡泡泡先喝~就連家裡不喝太多酸的Q姐姐也一直向她父親推梅子醋材料薦:說它好!它又熱又乾,解渴又開胃。如果我有機會,我會用醃梅子醋來做飯。當然,飲料也可以換!你可以做一些水果味的雞排,梅子醋排骨,清淡的沙拉,等等


梅子醋材料


在飲料方面,冬天直接稀釋和沖泡溫水很好(不要用沸騰的熱水沖泡,這很容易破壞醋的營養)。在夏天,你可以搭配一些時令水果,或者加入泡泡水和蝴蝶花來改變顏色!這次我自己動手做了酸梅醋之後,也大大增加了我對酸梅醋的興趣,而且味道和一般市售的酸梅醋飲料大不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ydrin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