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回來的梅子用夾子或手取出,用流水沖洗,用廚房紙巾輕輕擦拭,然後在平託盤上陰涼處自然乾燥。製作天然梅子醋時,你可以通過選擇一些成熟的水果。因為市場上賣的梅子剛剛出來,小編買的梅子稍微綠一點。但經過一天多的陰涼乾燥後,梅子也稍微成熟了,變成了橙色,恰到好處!

[酸甜天然梅子醋味道不錯]
配製成分(比例1:1:1):
高粱醋約3瓶(1500ml),鮮梅子1500g,冰糖1500g,乾玻璃罐(4L)

天然梅子醋重要事項:
清洗完玻璃罐後,用熱水沖洗消毒,陰涼處晾乾,保持乾燥。梅子洗淨後,必須在陰涼處晾乾,去除表面水分,否則在醃製發酵過程中會因水分而發霉。

疊上一層梅子和一層冰糖。然後注入等量的高粱醋。最後,蓋上頂蓋直到在室內陰涼處等待發酵,是的!就這樣!天然梅子醋的重要事項:記住不要加滿,要留有發酵的空間。最好是70~80%滿。於是倒了一些天然梅子醋,放進另一個瓶子裡,把剩下的梅子再次醃製。完成了。

第一次,我對醃製過程中的特別好奇,所以我也做了一些梅子變化的記錄。
第三天:醋酸味依舊,但不會有刺激性。所有的冰糖都溶解了,帶有淡淡的梅子香味。
第五天:天然梅子醋的醋味減弱,增加了水果味。
第十天:梅子表面已經起皺,果香更加刺鼻。

酒越老越香,和釀製的天然梅子醋一樣。一般來說,醃製釀造的醋最好發酵三個月以上。天然梅子醋的重要事項:患者胃酸、胃潰瘍、服藥患者(中西醫)、重度變態反應患者、低血壓患者、老年骨折替代物等。考慮進食或避免飲用。

事實上,從的第三天開始,我就忍不住先沖淡泡泡喝~就連不像我家一樣不喝酸飲料的Q姐姐也一直向她父親推薦:說好!它又熱又乾,解渴又開胃。如果我有機會,我會用醃天然梅子醋來做飯。當然,飲料也可以改變更多!你可以做一些水果味的雞排,天然梅子醋排骨,清淡的沙拉。。等等

在飲料方面,冬天直接稀釋、沖泡溫水非常好(不要用沸水沖泡,這樣很容易破壞天然天然梅子醋的營養。在夏天,可以搭配一些時令水果,或者在中加入泡泡水和蝴蝶愛情花來改變顏色!這次親自動手醃製梅醋後,我也大大增加了對梅醋的興趣,味道與一般市售的梅醋飲料大不相同。

天然梅子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ydrin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