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我經常聽人說喝蘋果醋可以減肥。我一直對這句話持懷疑態度。後來,我試著喝了一段時間,但似乎沒有改變。但有時我可以看到一些人說喝蘋果醋對互聯網有影響。這是真的嗎?”
這是後台一位小夥伴的留言。為了回答她的疑問,今天將與你分享她的觀點。讓我們一起聽~



食品潮流和時尚潮流通常都是轉瞬即逝的。但現在這裡也出現了一股美食熱,這似乎已經成為一個永恆的經典。那是蘋果醋。在我的記憶中,蘋果醋一直被認為是減肥的好方法!但它真的能減輕體重嗎?
30年前,當我第一次進入大學學習營養學時,使用減肥醋就像中午的太陽。我清楚地記得,當時有人提出了一個非常牽強的理論,說醋和身體脂肪不能結合,因為醋和油不能結合。從醋到減肥的跳躍關系從未被解釋過,但無數人被蘋果醋的特性所打動。如果今天的互聯網信息可信,那就意味著數百萬人仍在追隨蘋果醋的狂熱。



所以我開始想知道蘋果醋的熱潮會持續多久,因為從定義上講,飲食趨勢是非常短暫的。為什麼蘋果醋熱這麼久?
後來,我從一些科學研究數據中發現,吃一些蘋果醋實際上可以幫助人們增加飽腹感。五年前在瑞典進行的一項研究中,受試者說,在吃了白面包和1-2湯匙蘋果醋後,他們的食慾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內會下降,而普通面包是無法做到這一點的。然而,這項研究的規模如此之小,只有12個人,沒有其他組可以比較,也就是說,沒有人吃的面包看起來、聞起來和嘗起來都像醋。
但在今年發表的另一項小型研究中:一組受試者在吃飯時吃有色的、高甜度的醋。另一組受試者攝入有色、酸甜飲料(不含醋)。研究對象本身不會注意到這種差異。結果,那些在晚餐時吃了兩茶匙蘋果醋的人與那些在沙拉醬中吃的人差不多,與那些不吃蘋果醋的人相比,血糖升高降低了約20%。


因此,推測蘋果醋要麼減緩胃排空,要麼降低胃中消化酶的活性。這些都可以解釋為什麼含醋的食物會讓人感覺更飽。
此外,消化速度較慢意味著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速度也會減慢,因此人們在食用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後會減緩血糖的上升。這就解釋了為什麼數百年前蘋果醋成為一種緩解糖尿病的方法。
這些研究很有趣。這些只是小規模的初步研究。但我們應該記住,健康來自良好的飲食習慣和營養素之間復雜的相互作用。即使蘋果醋真的讓我們覺得飽了,它也不如健康沙拉和新鮮蔬菜那麼營養!
小編同意蘇珊的觀點,蘋果醋只能作為減肥的輔助手段。當我們聽說蘋果醋可以減肥時,我們不能把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它身上。這種極端的方法不利於減肥蘋果醋怎麼喝能減肥和健康。


糖分太高了!你還能快樂地吃水果嗎?


蘋果醋怎麼喝能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ydrin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